绿萝隐隐

我的网盘:lvluoyinyin
爱发电:绿萝隐隐

五十二:心坎难过

元锦丰大跨步上前,元胤浑身紧绷,本能的缩到被子里,他往床脚藏,无意间牵动腿上的伤,疼的他眼泪直流。


元锦丰心中起了几分不忍,这样无助的崽崽让他心疼,让他忍不住将元胤揽在怀里,好好的抚慰。


“你……别过来……”


元锦丰的动作僵在空中,心底一声无奈长叹过后,背过头缓缓起身。


“好好休息,此事告一段落。以后,断不许你再悄悄去见裴怀贞了。那个女人狠辣并不下于朕,一个不小心你小命就交代她手里了。”


元胤没说话,元锦丰也不指望元胤给他回复,让元胤听话,还不如他寻几个心腹暗卫悄悄盯着元胤。


元锦丰在暴怒之中,素来离得近倒霉最快。这不过半日的时间,已经有两三个宫人受了责罚,院外知了一声连着一声,直叫的元锦丰一颗心躁动不安。


“太子,太子如何了?”


殿内鸦雀无声,无人敢上前回话,皇帝一连问了三遍,终于有人颤颤巍巍的上前回话,道:“太子殿下悄悄倒药!”


元锦丰:……


皇帝一阵风似的出去,余下仆婢皆松了口气。元胤还不知道自己给人卖了,他还没心没肺的吃着蒸糕,品着年初新上的龙井,小日子过得好不舒服。


“太子殿下,您该吃药了。”


元胤鼻子哼哼几声,他又不是武大郎,吃什么药?上药已经很痛苦了,又要吃药!


“知道了,放下吧!”


看着那黑乎乎的药汁,元胤心里嘴里两处发苦,拿着太子身份打发了送药的婢子出去,他眼疾手快,一碗汤药尽数喂了床头的君子兰。


“太子,你就是如此服药的?”


魔音灌耳,一股寒意穿过脊梁骨,大脑木木的,他缓缓抬头,顺着熟悉的声音望过去,整个人顿觉如一道雷霆炸开在脑海,劈的他头昏脑涨。


“元锦丰,你没走啊!”


“元胤!”


元锦丰从唇齿间咬出两个字来,元胤本能的朝后缩,平日里胡闹归胡闹,可说他不怕元锦丰,那是笑话。


“你……你别过来……”


元锦丰冷笑不语,他还以为元胤真的天不怕地不怕的,如今看来,到还真是把元胤高看了。


“你不自己趴好,便等着朕叫人进来摁住你受罚。”


元胤抿了抿嘴唇,看着元锦丰,眼睛瞪得老大,双眸喷出怒火。


“爹……别……别这样……”


说话的功夫,元锦丰已经取来镇尺在手上掂了掂分量。


“裤子褪掉。”


元胤摇摇头,哪怕知道反抗无效,他也仍然抵触,像小孩子似的,被拔掉裤子,摁在父亲膝头受罚。


“不要……我不是小孩子……才不要被那样打……”


缩在角落里瑟瑟发抖的崽子,一双眸子湿漉漉的,格外可怜又可爱,元锦丰内心蓦然柔软几分,透过那张与自己九分相似的容颜,仿佛看到了当年被囚禁在暗牢的自己。一日又一日,不见天日,不知日月更替。元锦丰突然感觉到一股无力,他已经尽最大可能的补偿元胤,可至今元胤仍然在担惊受怕,每一次他真的动怒,元胤倔强的背后,总会不经意间透露出对他的恐惧,不是臣子对君王的恐惧,是一个孩子害怕被抛弃的恐惧。


“你要我怎么做?我又该怎么做,你才能信我?才能像一个普通孩子一般生活?”


元胤顿在原地,他抬头看了看父亲,又低下头,紧抿薄唇不发一言。


“我和你母亲幼年因门阀之争,被权贵囚于暗牢,不见曦月也不识曦月。朝不保夕,惴惴不安。可你,胤儿,你是为了什么追追不安?”


“如果我不是栖霞公主之子,您还会像现在这样爱我吗?”


“胡说什么呢!”元锦丰伸出手来,揉了揉元胤脑袋,道:“你是我的儿子,我和你母亲唯一的儿子,我会一辈子爱着你的。”


元胤苦涩一笑,将脑袋埋到枕头,不再理元锦丰。


“您就不怕我是你和栖霞公主之子,也是皇后临死前的欺骗?实际上,你和栖霞公主的孩子仍然是元烈。那个时候呢?你还会爱我吗?那么久的愚弄,你不会恨我入骨吗?”


元锦丰一时语塞,不知该如何开口,只是一遍又一遍的揉着元胤后脑勺。


元胤心中烦躁,说到底,他如今得到的一切,不是因为父亲疼爱儿子,不是父子之情的骨肉天性,而是因为他是栖霞公主之子。他在父亲心中,也从来都不是儿子。


“说到底,我也只是棋子,随时会成为弃子的棋子。我这一生,终究是不值得。”

评论(27)

热度(391)

  1. 共12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